機電工程學系
 
 
|| English || 無障礙建置 || 網站地圖 || 回首頁||
系所簡介機電成員課程教學招生訊息表格下載參考書目

系所簡介
系所架構
系所沿革
系所特色
系所位置
教育目標與學生核心能力



































教育目標與核心能力

line

教育目標

大學部

1.教導學生數理科學基礎,厚植光機電產業所需之專業學能。 
2.培養學生工程專業知識,養成系統實務所需要的智識素養。
3.提升學生職場倫理知能,教育與時俱進的產業觀與國際觀。
4.敦促學生重視溝通協調,育成優良之專案管理與團隊精神。

研究所

1.充實學生進階技術知識,強化光機電領域所需之進階技能。
2.訓練學生科技溝通能力,應用專業於研究創新與學術發表。
3.強化學生就業知識技能,擴展與時俱進的產業觀與國際觀。
4.促成學生領導溝通協調,具備優良之專案管理與團隊精神。

在職碩士班

 1. 充實學生進階技術知識,強化光機電領域所需之職場技能。
2. 訓練學生產業溝通能力,應用專業於研究創新與工程實務。
3. 強化學生就業品質能力,擴展與時俱進的市場觀與自學力。
4. 養成學生職場敬業精神,教育優良之互助合作與服務能力。

核心能力

大學部

1.具備光機電工程所需之基礎數理科學、能自主機電控制與光電量測之學習。
2.具備應用知識解決問題所需之思考力、能分析解釋並處理整合性的工程問題。
3.具備使用光機電領域相關軟硬體之實作能力、能建立分析模型並管理專案之實務能力。
4.具備了解國內外先進技術發展及趨勢、能了解技術跨領域整合所需的知識。
5.能體認社會責任與專業倫理之重要、具備團隊合作所需之跨領域溝通能力。
6.具備應用外語及資訊能力之個人優勢、能參與跨領域整合並具國際化視野。

研究所

1.具備光機電工程所需之進階數理科學、能應用機電控制與光機電於跨領域。
2.具備整合知識解決問題所需之思考力、能創新思考廣泛應用光機電的技術。
3.具備使用光機電領域高階軟硬體能力、能建立模型並深入分析之研究能力。
4.具備掌握國內外先進科技發展及趨勢、具邏輯組織與領導管理的規劃能力。
5.能體認社會責任與專業倫理之重要、具備良好團隊合作所需要的溝通能力。
6.具備應用外語及資訊能力之個人優勢、能執行跨領域整合兼具全球化視野。

在職碩士班

1.具備光機電工程所需之進階工程知識、能應用其相關專業技術於工作職場。
2.具備整合知識解決問題所需之思考力、能多元思考廣泛應用光機電的科技。
3.具備使用光機電領域持續學習的能力、能建立模型並深入分析之實務能力。
4.具備掌握國內外產業科技動態的知能、具邏輯組織與開發產品的規劃能力。
5.具備良好團隊合作所需要的溝通能力、能體認同理互助與專業服務之重要。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機電工程學系 版權所有 Copyright(c)2001 Department of Mechatronics Engineering, NCUE.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電話:(04)7232105#8105  聯絡地址:500彰化市師大路2號  聯絡信箱:meoffice@cc2.ncue.edu.tw